世界中医药大会六届夏季峰会6月25-27日在长举办

文章来源: 吉林日报2021-05-21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陈婷婷 实习生秦雨晨)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吉林省人民政府指导,世界中医药学联合会、吉林省贸促会、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外办、长春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将于6月25-27日在长春举办。为确保本次夏季峰会顺利举办,今天,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省贸促会牵头召开了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启动工作会议。

本届夏季峰会以“弘扬传统医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除开幕式外,夏季峰会同期将平行举办9场分会场活动,包括综合论坛(新冠肺炎等传染性疾病的中医药防治及康复国际论坛)、世界中联会长级工作会议、世界中医药教育发展论坛、第二届世界中联国际健康旅游论坛、世界中联满医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世界中联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中医手法大会、吉林省中医药成果转化推介会、第六届敦化医药城医药健康产业高峰论坛。

与本次夏季峰会同址举办的还有第四届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的线下实体展。据悉,第四届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线下重点展现我省中医药产业助力构建“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助推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走廊建设成果;线上展览将依托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北药1688交易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东北亚中医药康养产业博览会。


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好本届夏季峰会,对进一步扩大我省中医药暨康养产业的宣传和影响,搭建产学研结合、科工贸并举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造中国“北药基地”,助推我省中医药暨康养产业成为支柱产业,促进中医药及康养产业国际化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


又讯(记者陈婷婷 实习生秦雨晨)今天,第四届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云上平台启动仪式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北药园举办。本次云上平台启动开通不仅意味着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线上展正式拉开帷幕,也标志着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

  • 二维码
  • 热线
    客服热线:
    0431-82766137